阿一吧

请取关

寒冬腊月

寒冬腊月

k莫同人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个寒冬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个冬天异常的冷,似乎空气中都凝结着一层冰碴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   寒风呼呼的吹过,似乎叫嚣着要将这世界冰封起来,刮在脸上像冰封过的刀子,冻的生疼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   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看到太阳了,厚厚的积云浮在天上,又重的仿佛随时都会落下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   转眼已到寒冬腊月,临近年关。

         郝眉坐在沙发上,用毯子将自己的腿盖好,又把脚放在暖手袋上捂热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体质偏寒,一到冬天就冻手冻脚的,所以KO总会在沙发上的毯子里放一个暖手袋,用来给郝眉取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KO洗完碗又端起放好的果盘走近郝眉,将果盘放在茶几上,坐到沙发的另一头,拿起放在一边的电脑准备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看KO过来了也不再看电视了,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脚确定不冷了后,一把撩开KO的衣服,将自己的脚贴在KO肚子上,又不安分的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瘫在沙发上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受到肚子上的脚还有些凉意,KO叹了口气,伸手握住郝眉脚踝,往上拿了拿,拉过毯子将自己肚子盖上,临了又坏心的挠了挠郝眉脚心,逗得那人咯咯的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笑够了又用脚轻轻蹬了KO一下,KO头也不抬,只是收紧了肚子,说道“现在还想休息就别乱动。” 郝眉一噤声,遂安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房间内霎时间安静下来,窗外纷纷扬扬的飘起了小雪,风吹过,引得光溜溜的树枝跟着抖动,好不容易积攒的雪也顺着风飘扬而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屋内开得暖气很足,暖色调的灯光下,面无表情敲代码的KO也显得柔和了许多。 一辈子都能这样就好了。 郝眉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,感受着这温暖的气氛,不禁出声“KO,春节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时间一闪而过,或许只是惊鸿一瞥它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满心欢喜的带着KO提前回了家,满心期待的跟自己父母介绍了KO,也心存忐忑的阐述了自己和KO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起之前自己满不在乎的安慰KO说自己父母很好,不会为难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再看看面前脸带愠怒的父亲,一时间只有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和自己父亲并不是很亲昵,很多时候他更愿意称他为父亲,而不是亲近的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眉眉,爸爸希望你不要任性。”面前的男人不急不缓的说道,仿佛只是在通知而不是在商量。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 郝眉咬牙,也冷冷的说道“我没任性,KO很好,他比任何人都好。我不可能放弃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爸爸瞪着眼睛紧盯着郝眉,像是一只准备捕猎的老虎。常年在商场的谈判桌上练就出来的气势也渐渐散发出来,“可他是男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是男的又怎样!他除了性别的其他任何一点都比任何一个女的好千倍万倍!” 郝眉忍不住拍桌站起来,近乎怒吼的喊出这句话,末了停顿了会儿,又堪堪的把手收回,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站直身体,轻声却又坚定的说道“我绝不可能放弃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紧咬着下唇,顾自的离开了房间,准备去找KO,可是却在厨房门前停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房内来女声,语气带了满满的惋惜“你是个好孩子,可为什么一定要做飞蛾扑火的傻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他是火,我甘愿做一只飞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骤然觉得变得酸涩,一瞬间模糊了视线,抬手揉了揉眼睛,掏出手机拇指如飞的打了一句话发给KO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   ——“你眉哥没什么特点,只有一个,我认定了的绝对不会改变。KO,我这辈子认定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,郝眉拉着KO的手正准备回房间,却被郝父喝住,“站住!你要做什么!眼里还有没有我们这做父母的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握紧KO的手转过身,皱着眉说道“他被你们使唤一天了,该休息了。他是我男朋友,该和我睡一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听了这话的郝父红着眼睛,怒吼道“你要是再这样执迷不悟下去,就别认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旁一直不发一言的KO身形徒然抖了抖,眼神暗淡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听了这话不免有些发懵,哆嗦着声音试探的喊到“爸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谁知郝父干脆转过身不去看郝眉,一旁的郝眉母亲也只能着急的看看郝父又看看郝眉,可谁也不发一语,就那么僵持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没想过事情真的闹到了这个地步,却还是死死握住了KO的手,仿佛溺水的人抓住的一根绳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O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,捏住郝眉手腕将自己的手抽出来,努力保持着声音的平稳,“叔叔阿姨对不起。郝眉我还给你们,别赶他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语罢也不管一旁满脸不可置信的郝眉,虚软着脚一步一步走出了郝家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刚动身想去追,就被郝父打断“怎么?别人都不要你了,还想去追?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眼神一暗,看了眼门外,扑通一下跪在地上,冲着郝父的挺直的背磕了下头,“恕儿子不孝。”又跪着转过身,对着自己早已急出眼泪的母亲,恭恭敬敬的磕下去,“妈,对不起。” 说完站起身飞快的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妈妈抽了抽气,语气里满满的责怪“儿子走了,你满意了?你这又是何苦呢?只要那孩子肯对眉眉好,其他的还要求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父只是抬头,定定的凝视着墙上挂着的郝眉高中毕业的照片,笑容依旧灿烂的晃眼,口中喃喃道“孩子长大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凭着直觉飞奔着,终于在一个附近一个人少的街口寻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为何,郝眉觉得那依旧孤冷的背影里,隐隐透露出一份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追上去,一把拉过KO二话不说就踹了上去,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说着“你个混蛋,谁允许你放开我的!你当我是什么?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放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O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郝眉吓了一跳,刚想确定是不是幻觉就看到郝眉一边打一边哭,忍不住伸手捧起他的脸,轻轻的把泪水抹去,声音轻柔的说道“眉眉,不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一听哭的更厉害了,抬手把KO手挥开,憋着气瓮声瓮气的说“谁哭了!你眉哥像是会哭的人吗!我那是气出来的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抬手揉了揉郝眉的头发,又把郝眉按到自己怀里,轻轻拍着郝眉的背,“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趴在KO怀里抽了好一会儿,才抬头看着KO说“我从家里跑出来了,只带了手机,没带钱包,你带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O闻言眉头都皱成了“川”字形,“回去,跟你爸妈道歉。你没失去过家,你不懂。” KO眼神暗淡了下来,低落的不成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去家人的痛苦他KO可以承受,却不希望郝眉也承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满不在乎的摇头,又埋进KO怀里,紧紧的抱住KO的腰。“没事的,我爸妈我知道,明天就会答应我的。我们今天在外面凑活一晚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郝眉,听话!”从未有的着急与强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见KO一直在赶他回去,一着急抓着KO衣领就亲上去了,丝毫不顾还在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亲了一会儿郝眉松开KO,双手死死地扣紧KO。
“我爱你,KO。”郝眉在KO耳边如是说道。 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爱你。”KO也抱紧郝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昏暗的灯光下,两人相拥的影子拉的很长。冷风还在吹着,可拥抱着的两人觉得一点也不冷。本该嘈杂的街道上也没了声音,只余下彼此有力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郝眉果然接到了父母打来的电话,可是说话的却不是父母,而是从小宠着自己长大的奶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告诉他,让他中午回家吃饭,带着KO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心里怕极了,生怕就连奶奶也反对他们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运的是现实往往与幻想背道而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一看到KO进门就拉着KO到一旁说话,不停的夸赞着KO,一会儿夸KO长得好看,一会儿夸KO身材好,知道了KO会做饭后更是拍手叫好, 一副满意的不得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旁的郝父把郝眉叫到一边,走之前还怨恨满满的瞪了眼KO,似乎在控诉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看到郝父的这一举动,了然的笑笑,用苍老的手握住KO的手,轻轻的拍了拍,叹了口气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老了,时日不多了。这人老了啊,就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。孩子大了,有自己的头脑了,能追求自己的幸福了。你不用担心眉眉的父母了,我已经骂过他们了。你也别怪他们,为人父母的,难免会这样。小伙子,告诉奶奶,你是真心的喜欢眉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O不假思索的点了点头,末了又补充道“我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奶笑了,很少能在老年人的脸上看到那么灿烂的笑容,因为他们把很多事都看透了,很少再有值得开心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看你一表人才的也不像会欺骗将死之人的样子。答应奶奶,照顾好眉眉,不让他吃苦受委屈,好吗?”奶奶红着眼睛,眼眶里满满的泪水眼看着就要溢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会的。”KO慢慢的跪下,又严肃庄重的对着老人家磕了个头,“谢谢您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“嗯。眉眉,过来吧。”奶奶摸了把眼泪,抬头伸手朝KO身后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O还来不及回头就被人一把抱住,身体都被撞的晃了晃。郝眉把头埋在KO颈窝不停蹭着,把眼泪鼻涕都蹭在KO衣服上。KO察觉到肩膀的湿润,抬手一下一下拍着郝眉的背,轻声安慰道“不哭了,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晚,郝眉靠在床上哼哼唧唧着,一边摸着自己肚子说自己长胖了,一边磕着瓜子,KO坐在郝眉对面,用自己肚子给郝眉暖脚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郝眉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从床上弹起把脚抽回来,一屁股坐到KO腿上,伸手把KO的脸捧起来,强迫KO看着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“说!眉哥长胖了你会不会抛弃我!”郝眉皱着眉死死的瞪着KO。 KO无奈的笑了笑,抬手将郝眉的从自己脸上拿下来,握在手心里,凝视着郝眉眼睛“不会,你太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郝眉听KO说他瘦心里开心的很,可还是装作不服的样子,捏着KO的手往自己衣服里塞,说“哪有!你摸我都有肚子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O挑了挑眉,手摸了把郝眉的肚子,刚想抽回来,就被郝眉制止“别!你手那么冷,我给你暖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这话的时候郝眉的脸是红着的。KO心知肚明郝眉深层的意思,轻轻抚摸上郝眉胸口,引得怀里的人轻颤,KO凑近郝眉耳边,声音低沉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后,郝眉捏着KO的手,神情严肃的对KO说“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,都不要再放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换来的是KO的一个深吻。

         KO伸长手把郝眉抱在怀里,轻轻的在郝眉耳边说道“眉眉,我爱你。”声音低沉却充满温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晚赶作业赶着赶着出来的脑洞。。。

于是今天拼了命的在上午把作业赶完了。。。

就是这样

文笔渣

剧情狗血

人物还崩了。。。

希望看过的人不嫌弃吧

最后

求点心的同时

求评论的同时

笔芯!!
爱你们么么哒!!!

(ps:码那么多字真是难为我一个舞蹈生了。。。)

评论(35)

热度(101)